南投縣電腦商業同業公會

人氣指數:
公會沿革
民國70年代南投地區即陸續有電腦同業進駐開業,一開始大部分業者都只得加入電器公會,在情誼聯繫及技術交流方面著實不便,當時「好伙伴電腦」陳天聰先生即有籌組電腦公會之議,只因一來同業家數不多,二來整合不易,只好先成立南投縣資訊協會,並負擔起縣境業者溝通平台,直至民國八十二年草屯區嘉茂科威特陳志遠先生登高一呼號召賴要吉、鍾侑達、陳國恩、陳志明、張世良、張德修、林宗賢、陳天聰等十數家同業在王飛雄先生及台中市電腦公會張惠中、吳三賢、陸國榮等同業先進協助輔導下發起創會,於民國八十三年三月十六日正式成立,並由南投縣政府發給(83)投府社行字第44361號立案證書,陳志遠先生擔任創會理事長,並敦聘王飛雄先生為總幹事,開創了本縣電腦界會務運作新紀元。
1994-1996
陳志遠理事長任內,積極參與省電腦聯合會活動爭取外界資源不遺餘力,並於草屯鎮青少年活動中心連續舉辦二屆南投縣資訊展,對於南投電腦界紮根及資訊業務的推廣,貢獻良多。
1997-1999
南投區宏寧資訊張德修先生接任第二屆理事長,當時會員家數已達八十五家,除了擴大資訊展規模,轉移至南投縣立體育場持續辦展外,並首創分別在埔里、草屯、竹山、南投區輪辦會員聯誼餐會,同時印製維修價格參考表,推動「連保制度」、「業必歸會」爭取會員參與投標機會,為保障會員權益努力付出。
2000-2002
埔里區長宏資訊呂季和先生當選第三屆理事長,呂理事長任內為求公會長治久安,經理事會通過遷入南投市民生街69-2號2F辦公,對於穩定會務助益很大,呂理事長擴大成立任務編組,鼓勵理監事參與會務,辦理會員年度旅遊活動,多元化承辦資訊展深獲好評。
2003-2005
竹山區宏達電腦林宗賢先生在同業一致推舉下接任第四屆理事長,林理事長任內在陳科言、吳東坤等理監事及顧問協助下積極推展壘球活動,並參與會外比賽屢獲佳績,尤其是九十三年南投資訊展募集20台電腦贈送偏遠地區學校,同時門票收入轉贈5萬元給生命線協會,5萬元等值設備給南投家扶中心,深獲各界肯定。
2006-2008
草屯鎮元鈺電腦許志榮先生在此一不成文傳統默契下,眾望所歸獲選為第五屆理事長。在許理事長任內,積極協辦經濟部所推動之縮減「中小企業數位落差」計畫,績效斐然。
2009-2011
南投市科捷資訊楊東漢先生接任第六屆理事長,在他努力下除了繼續推動經濟部縮減「中小企業數位落差」計畫外,更爭取「民眾上網訓練計劃」計374班及「開店E化」、「資訊安全教育訓練」等活動,得到會員眾多的迴響,在楊理事長支持下公會網站也終於順利完成,這是會員溝通的橋樑、訊息發佈的管道、業務推動的平台,未來公會角色應更積極以增進會員權益為努力方向,盼望在大家的努力下,目標一致,成果自然指日可待。本會成立至今會員家數近100家,創會伊始草屯、南投、埔里、竹山輪流承接會務的現象,對健全組織、市場平衡、會員和諧,發揮了關鍵穩定作用。
2012-2014
南投市翔聆資訊有限公司李志文先生接任第七屆理事長,任內在吳東坤常務監事、廖元宏理事及顧問協助下導入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通過勞動部TTQS評核,開啟公會產業人才投資教育訓練,辦理創意數位攝影與影像後製、ANDROID應用程式設計等班級。
2015-2017
名間鄉上程資訊林晉生先生在為維持公會和諧下同業一致推舉下接任第八屆理事長,任內在簡志文文常務監事協助下盡力凝聚本會向心力,辦理「中小企業數位關懷普及計畫」,協助提升中小企業網路經營理念與行銷觀念,經濟部工業局「生產力4.0系列活動-產業聚落與ICT創新體驗加值座談會」、「IFRS導入及媒合交流會」,提供各界企業了解IFRS推動方向及財稅務問題的因應之道。
2018-2020
南投市儒智資訊有限公司簡志文先生在為同業先進託付鼓勵下接任第九屆理事長,積極參與各縣市友會各項活動會議,維持與各縣市友會間聯繫,也積極參與台灣科技產業聯盟、中華民國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資策會等相關資訊團體活動,盡力尋找公會契機,也盡力與參與南投縣政府、縣商業會、工業策進會、跨業交流協會、南開科技大學及南投縣內相關產業團體活動,提高南投縣電腦商業同業公會能見度,尋找與產業合作可能性。任內辦理中小企業數位關懷普及計畫-南投好食在數位群聚專案、參與普及中小企業數位寬頻應用計畫、中興棒球場主辦2019全國資訊盃慢速壘球錦標賽、開辦經濟部工業局「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製造業與相關技術服務業升級轉型人才培訓」11班課程、經濟部「餐飲與零售業人才培訓」6班18堂課程。
2021-2023
南投市儒智資訊有限公司簡志文先生連任第十屆理事長,行動裝置、網路社群、電子商務、雲端運算、大數據等科技,顛覆商業模式與市場,隨著科技革命日漸成熟,意味著市場環境與數位科技快速變化,企業透過數位服務進行產業數位轉型,未來每家企業都是科技業,資訊產業重心也從產品,轉移到服務。同時數位轉型需求帶來的資安新挑戰,電腦公會應思考於此數位轉型推動過程中所擔任角色。
期許公會再度從教育訓練做起,辦理資安、雲端運算、大數據、智慧化等學習,提昇會員自身能量,進而結合產、官、學,吸收數位轉型相關新會員加入,翻轉公會,擔任南投縣產業數位轉型服務角色。